疤痕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腿摔破了,現在腿上有一塊疤,疤痕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疤痕主要是由於面板受到損傷導致,在傷口恢復的過程中形成的,一般疤痕處面板會明顯高於正常面板,而且面板膚色會較重,比較影響美觀,如果想要改善這種情況,可以到當地正規美容整形機構,採用鐳射祛疤手術進行治療,鐳射祛疤手術可以使疤痕患處面板變得和正常面板差異很小,而且可以抹平疤痕受傷受破壞的組織,效果是不錯的,而且安全性比較高。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疤痕主要是由於身體在受到外傷時留下的,比如燙傷,燒傷,割傷等,在面板恢復的過程中無法恢復到原先正常健康的面板形態,從而形成疤痕,如果影響美觀的話,患者可以去醫院做一下祛疤手術,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種改善疤痕的技術手段,具有效果好,安全性高等優點。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