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們班裡好幾個同學都感冒了,校醫務室的醫生說是流感,還說會傳染,流感是什麼?被傳染流感後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最常見的流感起病突然,畏寒、寒戰,高熱,體溫可達39~40℃,伴頭痛、全身肌肉關節痠痛、極度乏力、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常有咽喉痛、乾咳,可有鼻塞、流涕等。如無併發症,多於發病3~4天后症狀好轉,但咳嗽、體力恢復常需1~2周。輕症者如普通感冒,症狀輕,2~3天可恢復。

2018-05-1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有打噴嚏、流清水鼻涕、頭暈頭痛、身體發燒等症狀,流感是一種流行性感冒,一般會透過呼吸和親密接觸來進行傳播。在感染流感之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小血液檢查來判斷病情,最好遵醫囑服用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治,治療期間最好多喝一些溫開水來促進代謝。

2018-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