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症狀為什麼會不斷惡化?

患者:女,74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患有帕金森病,但是在昨天病情惡化了,那帕金森症狀為什麼會不斷惡化?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藥物治療到了一定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所謂的“劑末現象”。劑末現象施治帕金森藥物治療效維持時間變短,從最初的維持三四個小時,漸漸地,只可以控制兩個小時,而且在治療的後期,帕金森病的症狀還會出現惡化。晚期帕金森病藥物治療還會出現“開—關”現象。開關現象是指部分病人在服用左旋多巴後期出現症狀就波動,和時間與劑量沒有關係,沒天夢反覆交替出很多次。這樣的變化速度能個十分的快,而且沒有辦法預測。

2018-11-1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症狀帕金森病藥物治療到了一定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所謂的“劑末現象”。劑末現象施治帕金森藥物治療效維持時間變短,從最初的維持三四個小時,漸漸地,只可以控制兩個小時,而且在治療的後期,帕金森病的症狀還會出現惡化。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