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嚴重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去醫院檢查,被查出來得了地中海貧血,那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這種疾病還是比較好治療的,不是很嚴重的問題,這種疾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由於機體裡珠蛋白鏈的缺乏所導致的一種溶血性貧血。所謂溶血性貧血就是血液裡面細胞破壞的比較多,所以血常規的表現就是紅細胞血紅蛋白都是下降的,這種疾病因為和遺傳有關,所以治療起來還是有些麻煩的。

2019-02-2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這種疾病也是貧血當中的一種型別,問題不是很嚴重,地中海貧血是有很多的程度的,如果檢查的是一些的輕微的地中海貧血就是不嚴重了。這些的患有輕度地中海貧血的人看起來是和正常人是一樣的。這些人一般的也是可以活的很老的,平時多注意一些就可以了,這些的輕微的地中海貧血也是沒有一些加重的可能的。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