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腦病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擔心自己犯高血壓,去檢查說是高血壓腦病,想問一下什麼是高血壓腦病?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對於高血壓的人群,尤其老年人,家中常備血壓計高血壓腦病是指腦細小動脈發生持久而嚴重的痙攣或廣泛微血管栓塞,腦供血發生急性障礙,也可能腦內小動脈因血壓極度升高而被迫擴張,從而使大腦過度灌注,導致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發病常先有血壓突然升高、頭痛、噁心、煩燥不安等症狀,然後發生劇烈頭痛、嘔吐、心動過緩(個別亦可心動過快)、脈搏有力、呼吸困難、視力障礙、黑蒙、抽搐、意識模糊甚至昏迷。也可有暫時性偏癱、半身感覺障礙、失語等。

2019-03-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腦病應及時接受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水腫的大腦因為壓力、體積的增大,會從顱腔中突出,高血壓腦病亦為內科較為常見的急症,是指腦細小動脈發生持久而嚴重的痙攣或廣泛微血管栓塞,腦供血發生急性障礙,本病多見於急進型高血壓病,尤其併發腎功能衰竭的病人,也可見於急性腎炎、妊娠高血壓綜合徵、腎血管病和嗜鉻細胞瘤病人 。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