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脂偏高的原因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甘油三酯偏高是怎麼回事,平時生活習慣挺好的,想問一下甘油三脂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因為甘油三酯大部分是從飲食中獲得的,只有少部分是人體自身合成的。當進食大量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品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明顯升高,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細的糧食進入體內後,會引起血糖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另外,飲酒可以刺激甘油三酯的加速合成。這都說明不良生活習慣為什麼會導致甘油三酯過高。所以,我們更應該注意生活習慣,避免或者儘量減少致使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

2019-03-1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甘油三酯是作為高血脂症的一種,對人體的主要危害主要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血管堵塞和形成血栓。甘油三酯偏高的危害最直接體現在動脈粥樣硬化上。甘油三酯偏高的後果是容易造成“血稠”,即血液中脂質含量過高導致的血液粘稠,在血管壁上沉積並堵塞血管,漸漸形成小斑塊,即我們平時說的動脈粥樣硬化。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