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患上了慢性腎炎疾病已經兩年多了,一直吃藥治療效果不是很好,慢性腎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患上了慢性腎炎疾病必須透過藥物進行治療,不會自愈的,慢性腎炎僅有蛋白尿、潛血,這僅是腎臟纖維化剛剛啟動期,此時腎臟內雖已產生纖維化,但損傷的腎臟固有細胞少,細胞外基質雖有沉積,但範圍程度都極小,這是最佳的可逆階段,積極治療後可阻斷腎臟纖維化進展,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恢復腎臟功能,不易復發。

2019-03-1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慢性腎炎疾病自愈的可能性不大,必須透過藥物進行治療,得了慢性腎炎就需長期檢測腎功能和各項生理指標,有的患者以為自己已經治好就不需檢查了這是不對的,其實停用藥物的患者也需定期檢測,以防自己不知的情況下腎功能在急劇下降,所以我認為一定要記住這是“慢性病”,這就慢性腎炎的特點,千萬不能麻痺大意。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