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昨天被車撞了,去醫院搶救,醫生說已經高位截癱了,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的意思也就是發生在胸椎以上部位的病變,引起的肢體癱瘓的情況。也就是頸椎部位頸神經出現嚴重損傷、撕裂傷或者橫斷出現的頸部以下出現的肢體萎廢不用,麻痺不忍出現的症狀。治療非常地棘手,甚至不能治癒。高位截癱與外力作用損傷有關係,治療需要規範確診,擬定治療方案,規範治療,比如手術治療、按摩肢體、防止褥瘡的出現等等。

2019-04-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的話,也就是一種發生在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橫貫性的一種病變。第三胸椎以下的脊髓損傷所引起的截癱,稱為下半身截癱。高位截癱,一般都會出現四肢的癱瘓,預後多不良,脊柱的椎骨,或者是附件的骨骨折,移位的椎體,或者是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會壓迫脊髓或馬尾受傷,脊髓橫斷平面以下,肢體的感覺、運動反射完全消失。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