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徹底治癒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感冒引起的心肌炎,現在經常胸口悶,這種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心肌炎,症狀不是很嚴重,這類心肌炎是可以治癒的,只要治療得當,也不會遺留任何後遺症。中藥對心肌的養護功能比較不錯,比如心肌炎康復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心肌發生器質型變化就難以治癒了。如果之前曾被診斷為心肌炎,且遷延不愈,常有早搏等症狀,病情反覆發作,影響心臟功能,走兩步就心慌、胸悶,就要引起重視。

2019-04-0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炎也是心臟病的一種,感冒引起的心肌炎考慮是病毒感染所致,也是輕型心肌炎,透過積極的藥物治療可以治好。但是如果心臟破壞比較嚴重或病人治療不及時,會發展為擴張型心肌病。它會使整個心臟的心腔擴大、心功能減退、收縮能力下降,病人會出現胸悶氣喘、下肢水腫的症狀。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