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原因及治療有哪些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確診得了脂肪肝以後,醫生說與我的體質有關,建議我減肥,控制飲食。脂肪肝是怎麼引起的?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一般分為酒精性和未酒精性。而肥胖患者最容易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營養不良也可以引起脂肪肝。病因不同,採取治療措施不同,酒精性脂肪肝就要及時的戒酒,調整好生活的規律,如果是肥胖性脂肪肝,要加強體育鍛煉,控制體重,調整飲食結構,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優質蛋白,高維生素飲食為主,禁辛辣和油膩類食物,這些食物可能會導致肝臟的負擔加重,不利於脂肪肝的治療。經過綜合的治療,很多脂肪肝還是可以控制的。

2019-04-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主要是肥胖的原因引起的。治療脂肪肝可以從多方面進行。 1、病因治療:就是積極減肥,控制體重;2、藥物治療:如果沒有肝功的異常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肝功的異常可以考慮選擇性地使用護肝降酶藥物。存在高血脂的話,需要使用降血脂藥物,存在糖尿病,需要使用降血糖藥物;3、改善生活方式:控制飲食,少吃油膩食物,同時要控制飯量,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增加運動。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