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拉肚子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五個月,今天發現有點拉肚子,但是精神很好。這個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腹瀉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例如積食,過敏,腸道感染都會造成寶寶腹瀉。寶寶大多數是2歲以下的寶寶,6~11月齡的寶寶尤為高發。腹瀉的高峰主要發生在每年的6~9月及10月至次年1月。夏季腹瀉通常是由細菌感染所致,多為黏液便,具有腥臭味;秋季腹瀉多由輪狀病毒引起,以稀水樣或稀糊便多見,但無腥臭味。

2019-04-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弱,所以經常會發生拉肚子的現象。寶寶腹瀉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腹瀉。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腹瀉,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腹瀉症狀。同時也要適當補液,也可以服媽咪愛和蒙脫石散,前者是調整腸道正常菌群,後者是保護腸道粘膜,兩種藥交替使用,效果良好。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