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感冒已經快好了,但還是有點咳嗽,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大都數的咳嗽是因為呼吸道有炎症所引發的,可以口服二氧丙嗪或者羅紅黴素,還可以口服甘草片進行治療,另外可以同時進行霧化吸入治療,症狀持續建議做一下血常規和胸透等檢查,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治療。平時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吃辛辣、刺激食品,不抽菸不喝酒,恢復會更快更好。

2019-04-1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新菌感染引起的,還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又有可能是咽炎、肺炎或者支氣管炎症等一些疾病引起的。對於咳嗽的患者其實最好還是弄清楚咳嗽的原因,針對不同的病因來進行積極的治療,對於大家比較關注的一些飲食上面一些緩解的偏方或者一些食物,就建議還是可以選擇比如說枇杷葉和梨,冰糖加一塊熬煮效果可能會好一些,再有一些就是一些枇杷膏,都可以進行選擇。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