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昏沉沉的怎麼回事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媽媽說她頭昏沉沉的,總想睡覺,請問頭昏昏沉沉的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昏昏沉沉最多見的原因就是腦供血不足,可能與睡眠不佳,血壓增高,頸椎問題等都有關係。建議患者保證足夠睡眠,不要熬夜,白天不要喝興奮性飲料,比如咖啡,濃茶,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測量血壓,如果血壓偏高,按照高血壓規定處理,保護好頸椎,不要總低頭玩手機,打電腦或者伏案工作,可以口服西比靈膠囊或者養血清腦顆粒來緩解症狀。

2019-04-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部如果出現昏昏沉沉的感覺,主要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一,長時間的集中注意力,進行高強度的腦力勞動,會使大腦過度疲勞,對腦細胞和腦神經產生一定的刺激,導致腦袋有昏沉、眩暈等症狀。第二,腦部的異常狀況,比如腦供血不足、腦血管堵塞等病症的早期現象,都會出現類似這樣的不適的感覺。第三,感冒發燒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因素。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