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小腿浮腫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有7個多月了,最近發現自己的小腿有一點浮腫, 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其實在懷孕後期身體出現浮腫現象是很正常的。有的女性在懷孕後期甚至會出現身體浮腫的現象。這是因為女性懷孕後子宮增大,造成骨盆內壓力增高,使下肢靜脈血流受到影響,造成下肢水腫。懷孕時血流中的水分容易滲透到組織液中從而造成下肢水腫,建議休息時採取左側臥位,用枕頭抬高雙腿,可減輕浮腫。

2019-04-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就你所說的這一現象來說這是正常的。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在早上或者晚上,出現手腳浮腫甚至是身體浮腫的現象,這種現象被稱之為孕期水腫。如果孕婦出現腳水腫的情況可以透過注意休息,減少站立時間,晚上睡眠時稍微抬高雙下肢等方式促進血液迴圈,減輕水腫的現象;一般來說,孕期水腫通常最先出現在人體最低部位足踝部,休息後稍退,逐漸加重並向上蔓延;如果經過上述方法水腫無法得到改善,則應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排除妊娠期高血壓,腎臟疾病,低蛋白血癥等疾病。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