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下有黑斑屬於黑色素瘤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拇指下方有一個黑色斑,斑內有小黑點,是否有可能是甲下黑色素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下有黑斑,也不要過分擔心,並不是所有甲下黑色素瘤是很容易被人忽視的一種腫瘤。甲下黑色素瘤起源於甲下表皮內的黑色素細胞增生所致出現的一條黑線或者是一塊黑斑,發生初期比較隱匿,對於甲下黑色素瘤,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的病例檢查,以便能對症治療。對於黑色素瘤的治療,生物免疫治療技術取得理想效果,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減輕患者的痛苦,還能延長生存期。

2019-05-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要判斷是不是黑色素瘤,要去醫院做病理檢查,光靠肉眼是無法分辨的。黑素瘤的發病率本身就很低,而且發病多見於中老年人。惡性黑色素瘤症狀主要為迅速長大的黑色素結節,起初可於正常面板髮生黑色素沉著或者色素痣發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病變損害不斷擴大,硬度增加,伴有痛癢感覺。一般情況下,只是側緣的,沒有縱形的甲下條紋,是黑色素瘤的可能性比較小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