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小腿浮腫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快6個月了,但是最近幾天發現小腿有點浮腫,如果走路更是明顯,懷孕小腿浮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1、如果懷孕後期出現小腿浮腫,,一定要保證足夠的休息時間,不要過於緊張和焦慮。2、不要久站、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以下方法減輕水腫,坐位工作時間長的孕婦,可以在腳下墊個矮凳。3、穿著舒適的鞋子和襪子,不要穿會壓迫到腳踝及小腿的過緊的襪子,以免影響血液迴流。4、進食足夠量的蛋白質和蔬果,每天一定要保證食入畜、禽、肉、魚、蝦、蛋、奶等動物類食物及豆類食物。

2019-05-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中晚期,由於胎兒發育比較大,這個時候容易壓迫到輸尿管,就會導致孕婦小腿浮腫。但妊高症等病理情況也可以引發雙下肢水腫。需要完善體格檢查急尿常規,肝腎功能,下肢血管超聲等檢查,進一步幫助診斷。網上不能盲目判斷是否存病理情況,請諒解。建議患者及時正規公立醫院產科就診,詳細提供病史資料,在專科醫師指導下完善相關檢查,明確具體病情後製定個性化治療方案,以免延誤病情。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