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腫瘤Icc是什麼

患者:女,77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感覺到腹部比較疼痛,並且有黃疸,當時以為是膽囊炎,就吃了一些藥物治療,後來情況比較嚴重,在醫院檢查確診了肝腫瘤icc。肝腫瘤icc是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細胞癌icc是一種原發性惡性腫瘤。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但檢查時已經是晚期,失去了最佳治療期。並且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通常治療的時候已經錯過了最佳時期,主要是用外科手術進行治療。病人的症狀類似膽囊炎,通常採用外科治療和化療與放療相結合的方法。如果癌症不轉移也不擴散,肝移植也可以用於治療。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中ICC的危險因素包括先天性膽總管囊腫、慢性膽管炎、慢性炎症性腸病、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寄生蟲感染、化學致癌物(二氧化釷和亞硝胺等)。)、遺傳因素、膽汁性肝硬化、膽結石、酒精性肝病和非特異性肝硬化等。最近,研究發現肝炎病毒與ICC密切相關。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