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來月經身高148正常嗎

患者:女,1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11歲來月經了,現在身高148正常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11歲來月經身高148cm,可以認為是正常的,但是,其終身高(不再增高的身高)不會很高。女孩青春期發育,按照時間順序先後經歷乳房萌發、腎上腺功能初現、生長加速和月經初潮等四個不同的階段,當然,各階段有重疊。11~12上歲青春期少女,體格生長呈直線加速,平均每年增高9cm,以後生長速度開始下降。月經初潮後增長很少,一般只增長3~5cm。

2019-05-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孩子在十歲左右乳房開始發育,乳房發育約兩年半後逐漸出現月經初潮,因個人體質原因,月經初潮時間可有差異,若女孩子11歲時出現月經,且身高為1.48m,這種情況屬於正常;若十歲以前出現月經,則考慮為性早熟。女孩子月經初潮後,可行骨齡檢查,結合目前身高,預測最終成年身高。若骨齡相對於年齡偏大,則未來身高可能不理想,需及時進行幹預。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