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精神分裂症的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有些幻聽,還丟三落四,懷疑有輕度的精神分裂症,輕度精神分裂症的症狀?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前兆症狀包括難以入睡或睡眠過多,行為離奇、孤僻離群,大多不暴露自己的病態想法,自樂自笑,周圍人無法瞭解其內心的喜怒哀樂。與朋友疏遠,對周圍事情不感興趣,或因一點小事而發脾氣,喜歡獨處、自語自笑、生活懶散、發呆發愣、矇頭大睡、外出遊蕩、敏感多疑等。感覺自己被別人議論,被跟蹤、被誹謗、被隔離、被下毒或總感覺自己聽到、看到、聞到根本沒有的東西。精神分裂症有一定的遺傳機率,如果附上上述某些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診治。

2019-05-21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發病後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有很多典型表現是幻覺妄想等。但是在發病前會出現一些所謂的前驅期表現,大部分前驅期的表現,可能是在精神分裂症發病前兩到三年裡會出現,當然有些可能會更早一些。因為精神分裂症的發病高峰應該是在青春晚期和成年早期。但也可能會伴有一些不典型的疑心,還有知覺障礙會出現一些懷疑別人。但是他不像精神分裂症患者,他自己也表示懷疑等一些不太典型的特徵。這些有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發病的一個訊號,但是不要誤解這些訊號不代表它一定會變成分裂症,只不過他有可能會處在一個高風險的狀態。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