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閉塞症怎麼分級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爸前段時間去醫院檢查,查出患有動脈硬化閉塞症,聽朋友說這個動脈硬化閉塞症是有分級的。這個動脈硬化閉塞症要怎麼分級?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引起動脈硬化閉塞症的因素有很多種,每一種因素也都帶有不同的併發症。動脈硬化閉塞症是動脈硬化在下肢動脈的表現,因狹窄程度不同和下肢血管血流動力學的特點,不同的人表現不同,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間歇性跛行分成輕、中、重三級即Ⅰ、Ⅱ、Ⅲ級,根據患者症狀分成7級,0級是沒有症狀,Ⅰ級是輕度跛行,Ⅱ級是中度跛行,Ⅲ級是重度跛行,靜息痛即不走也會疼痛是Ⅳ級,輕微潰瘍是Ⅴ級,嚴重的肢體壞死到截肢狀態是Ⅵ級。

2019-06-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動脈硬化閉塞症對人體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嚴重的動脈硬化閉塞症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危及生命。動脈硬化閉塞症的分級標準包括Fontaine分期和Rutherford分期,臨床上以Rutherford分期應用更多,包括:1、1級:輕度間歇性跛行,跛行距離為500米以上;2、2級:中度間歇性跛行,跛行距離為300-500米;3、3級:重度間歇性跛行,跛行距離為300米以下;4、4級:出現靜息痛,即靜息狀態下也可出現下肢沉重、麻木、疼痛的症狀;5、5級:少量組織缺損或者活動性潰瘍;6、6級:大面積組織壞疽或缺損。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