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出血預後如何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消化道出血,已經做完手術,感覺效果不是很好,消化道出血預後如何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消化道出血手術後的預後,大多數不良危險性比較高。主要原因為:高齡患者(>60歲);特殊病因和部位的出血(如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本次出血量大或短期內反覆出血;有嚴重伴隨病(心、肺、肝、腎功能不全、腦血管意外等);消化性潰瘍伴有內鏡下活動性出血,或近期出血徵象,如暴露血管或潰瘍面上有血痂。預後情況與患者自身因素有著極大的關係。

2019-06-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患有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預後與發病原因關係密切,可發生胃出血的症狀。原因明確後,透過胃鏡檢查以指導用藥療程及確定內科治療的風險。輕微胃出血會出現黑便,透過用藥3-5天可治癒。潰瘍糜爛透過用藥也很快可好轉。如果肝硬化導致出血,黑便較輕,及時治療,病人第二天可不再出血,一般3-5天出血的症狀可緩解。若病人有腫瘤侵蝕大血管,則很難好轉,內科治療效果不佳,需外科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