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是什麼病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了強直性脊柱炎,這個病一點都不好治。強直性脊柱炎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炎症是導致強直性脊柱炎的重要原因。強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關節、脊柱慢性炎症為主的進行性全身性疾病,與遺傳相關,多發於年輕人。早期臨床表現為慢性下腰痛,尤其夜間明顯,晨起出現腰背部僵硬感,活動後可緩解。強直性脊柱炎中醫稱為痺證,在人體正氣不足時,感受風寒溼熱之邪痺阻經絡,經絡不通則產生疼痛症狀。強直性脊柱炎早期若積極治療,可延緩疾病發生、發展,晚期出現脊柱變形、功能障礙,嚴重者會造成殘疾。

2019-06-01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強直性脊柱炎。強制性脊柱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進行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大多是以中軸關節的慢性炎症為主要表現,主要侵犯骶髂關節、脊柱骨突、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嚴重的患者可以發生脊柱畸形和關節強直,也可以累及內臟及其他組織,臨床上出現骶髂關節、脊柱各關節的纖維化及骨性強直為特徵。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