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肺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歲了,一直都挺好的,也沒怎麼生過病,但最近經常苦惱,去醫院檢查說是有肺炎,想問一下寶寶早期肺炎都有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寶寶如果有肺炎的話,一般主要症狀就是咳嗽,也會常常伴有喘息,發熱,咳痰。一般發生肺炎的話主要是與受涼感冒有關係,嚴重刺激到了就會出現痰多咳嗽氣喘,這個治療呢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肺炎對於寶寶來說是一種特別大的疾病,特別是小嬰兒需要輸液治療,一般得7到10天的時間才可以治癒。如果寶寶發生咳嗽和咳痰特別嚴重的時候,並且伴有喘憋,那就是很嚴重了,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治療。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實際上肺炎的症狀表現非常簡單,並且也非常典型,所以說是非常好辨別的,肺炎對患者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孩子死亡,通常情況下,如果寶寶患上了肺炎的話,就會出現發燒咳嗽等現象,並且咳嗽的症狀和普通感冒咳嗽還是不一樣的,通常會嚴重很多,除了發燒和咳嗽之外,患上肺炎的寶寶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等現象,所以說肺炎對寶寶身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肺炎給寶寶帶去的不良症狀表現有很多,最普遍也是最典型的症狀就是發燒和咳嗽,此外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此外患有肺炎的寶寶肺部還會出現鑼音,但是需要透過儀器才能夠聽出來,家長是很難自己診斷的,肺炎給寶寶帶去的不良症狀有很多,並且對寶寶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每年都有將近三百萬人死於肺炎,所以說家長們一定要對肺炎加以重視。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