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會造成子宮收縮乏力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剛才醫生說我子宮收縮乏力,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導致子宮收縮乏力的原因就是失血過多,這是非常危險的,而且出血量會很大,如果是剖腹產,當時可以及時把子宮切除。造成子宮收縮乏力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說跟激素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不會分泌宮縮素,正常的情況下生了孩子以後,大腦由於神經調節會分泌大量的宮縮素,從而使子宮收縮達到止血的效果。

2019-06-09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導致子宮收縮乏力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頭盆不稱或胎位異常,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畸形(如雙角子宮等)、子宮壁過度膨脹(如雙胎妊娠、巨大胎兒、羊水過多等)、經產婦子宮肌纖維變性、結締組織增生或子宮肌瘤等,均能引起宮縮乏力。胎兒先露部下降受阻,不能緊貼子宮下段及宮頸內口,因而不能引起反射性子宮收縮,是導致繼發性宮縮乏力的最常見原因。

2019-06-09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子宮充盈過多會造成子宮收縮乏力,如雙胎妊娠或羊水過多,子宮肌層過度拉伸,在分娩過程中或產後容易出現宮縮乏力並引起大出血。在生產過程中使用鎮靜藥物,容易抑制子宮肌層的收縮而導致宮縮乏力,另外體質虛弱、肥胖、精神壓力過大的婦女可能有這種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