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腹膜癌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有腹脹、腹痛的症狀,和在網上查閱到的腹膜癌的症狀有點像。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腹膜癌是指原發於腹膜間皮的惡性腫瘤,屬於多灶性生長,臨床比較少見。目前報道的主要都是女性病例,男性目前僅有一例報道。腹膜癌最主要的症狀表現就是腹脹、腹痛、腹圍增大。早期症狀不明顯,隨著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可能會出現腹痛比較厲害,到最後可能會出現晚期卵巢癌的體徵,比如有大量腹水、腹內的腫塊等等。

2019-06-0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腹膜癌常見兩種型別,一種為胃癌、腸癌、卵巢癌等導致的繼發性腹膜癌;另一種為來自腹膜間皮上皮的惡性腫瘤,稱為惡性間皮瘤。此外,闌尾黏液腺癌發生破裂後,也會在腹腔內形成腹膜黏液瘤。綜上所述,腹膜癌是一種較複雜的疾病,該病與其腹腔疾病相比,其共性症狀包括腹脹、腹水、腫塊、炎性表現等,其特殊性症狀包括腹脹進展較快速。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