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是什麼病醫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診斷出得了原發性腎病綜合徵,現正在治療,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會得這病,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是什麼病醫?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症,診斷標準的是第一大量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大於三克,第二個低白蛋白血癥,白蛋白小於30克/升,第三個是高度浮腫,第四個是高脂血症,只要符合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癥,那就可以診斷成立,原發性腎病綜合徵病因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導致,原發性腎病綜合症分為五種病理型別,分別是微小病變,系膜增生性腎小數腎炎,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膜性腎病,還有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原發性種腎病綜合徵需要做腎穿刺來明確病理分型,因為那它的不同的病理型別,他的預後及治療不盡相同,治療預後微小病變相對較好,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比較差。

2019-06-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可由多種腎小球疾病引起,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是指原發於腎小球本身的病變。引起原發性腎病綜合徵的腎小球疾病的病理型別有微小病變型腎病,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膜性腎病及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從根本上來說,原發性腎病綜合徵以多種病因引起,本病於感染如細菌,病毒,寄生蟲等。遺傳如家族裡的基因改變。還和免疫因素有關如風溼,系統性紅斑狼瘡等,主要和免疫介導有關。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