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幹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是因為急性腦幹梗塞住院的,這種疾病能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急性腦梗塞的病情雖然比較嚴重,但是及早治療還是可以治癒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以下幾種,1,加強護理和防治併發症,消除致病因素,預防腦梗死再發。2,積極進行早期規範的康復治療,以降低致殘率。3,其他:發病後12h內最好不用葡萄糖液體,可用羥乙基澱粉(706代血漿)或林格液加三磷腺苷(ATP)、輔酶A及維生素C等,避免在急性期用高糖液體加重酸中毒和腦損害。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急性腦梗塞的治療,一直都是一個比較受關注的問題,急性腦梗死的治療原則是:①綜合治療及個體化治療:在疾病發展的不同時間,針對不同病情、病因採取有針對性的綜合治療和個體化治療措施。 ②積極改善和恢復缺血區的血液供應,促進腦微迴圈,阻斷和終止腦梗死的病理程式。③預防和治療缺血性腦水腫。④急性期應早用腦細胞保護治療,可採取綜合性措施,保護缺血周邊半暗帶的腦組織,避免病情加重。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