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合併症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強直性脊柱炎,這個強直性脊柱炎合併症都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患有強直性脊柱炎會引發,心臟病變以主動脈瓣病變較為常見,還會引起肺部病變,隨著強直性脊柱炎病變的發展,腳廓活動受限,可出現兩上肺,尤其是肺尖纖維化、囊性變,甚至有空洞形成。眼部病變25%AS病人有結膜炎、虹膜炎、眼色素層炎或葡萄膜炎,後者偶可併發自發性眼前房出血。虹膜炎易復發,病情越長髮生率愈高。引發的耳部病變會引發中耳炎。

2019-06-15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最容易發生眼部併發症,這個病的病理基礎即為肌腱端炎,而人體眼睛的白色鞏膜與肌腱組織類似,故容易發生鞏膜炎、葡萄膜炎等病變,導致眼部受累、視力減弱。故在本病早期應及時採取治療,透過清熱解毒、清肝明目、清肝涼血的中藥,輔以放血療法,或針灸,可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