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包炎和縮窄性心包炎的區別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一緊張就容易心慌,而且胸口還悶,有時候還咳嗽,這是急性心包炎嗎?和窄性心包炎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包炎的型別很多種,分為這種急性心包炎和縮窄性心包炎。急性心包炎是由於心包的髒層和壁層急性的炎症,所引起的一組綜合的症狀,臨床特徵主要是包括胸痛,心包摩擦音和一系列異常心電圖的變化。而縮窄性心包炎,這是由於心包慢性的炎症所導致的心包增厚,粘連甚至是鈣化,使心臟舒張或者是收縮受限,導致性功能減退,引起全身血液迴圈障礙的疾病。

2019-06-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急性心包炎和縮窄性心包炎都是屬於心包炎的一種,但它們實質上也有一定的區別。縮窄性心包炎是由於心包慢性炎症所導致心包增厚、粘連甚至鈣化,使心臟舒張、收縮受限,心功能減退,引起全身血液迴圈障礙的疾病。心包縮窄多於急性心包炎後1年內形成,少數可長達數年。常見症狀為呼吸困難、疲乏、食慾不振、上腹脹或疼痛;呼吸困難為勞力性,主要與心搏量降低有關。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