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心內膜炎與病毒性心肌炎的區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是病毒性心肌炎,這個病和感染性心內膜炎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是心肌炎的兩種不同的型別,感染性心內膜炎是心臟內膜的感染性炎症,以心臟內膜形成贅生物為特徵。可分為急性和亞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分別主要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和草綠色鏈球菌感染引起。感染性心內膜炎的診斷標準為血培養細菌陽性,加上相應的其他方面的體徵,比如發熱,心臟雜音,周圍的體徵。

2019-06-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他麼的區別還是有很多的,表現形式以及治療方法都是比一樣的,一般感染性心內膜炎都是在基礎心臟病的基礎上發生,比如說主動脈關閉不全等等。而心肌炎的發病多由於病毒引起,可出現疲乏,胸悶,氣短,頭暈等等症狀。但是心肌炎發病多不需要有基礎疾病的存在,也不會出現心臟雜音,周圍體徵等等。且容易出現各種心律失常。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