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症狀?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子得腦膜炎了,怕會傳染個弟弟,腦膜炎應該有哪些的症狀的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最嚴重的傳染病的其中之一,主要症狀為頭痛、嘔吐和高燒。看你的腦脊液培養結果及時選擇敏感抗生素抗炎治療。如果對所用藥物敏感,那部分將有完全恢復的可能,但有些會有後遺症的變化。它主要影響智力發育和繼發性癲癇,並易抽痙和前囟膨隆。

2019-06-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種病發病急,病情劇烈,變化迅速。發病前兩天內天內,症狀類似上呼吸道炎症、頭痛等。然而在疾病發作後,寒戰和快速高燒可達到三十九度以上,隨後明顯頭痛和反覆噴射嘔吐,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可看到僵硬的頸部和出血點,並迅速擴充套件成大瘀斑。兩歲以下兒童的症狀不同於年齡較大的兒童。他們大多數在發病初期沒有寒戰,表現為嗜睡、拒絕進食、嘔吐等。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