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會肚子疼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出生幾天,最近幾天總是不時地哭鬧,感覺他是肚子疼,新生兒會肚子疼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剛出生幾天,不時的哭鬧,肯定是由於身體不舒服引起的。新生兒寶寶在生後是可能出現肚子疼的,臨床上叫做腸絞痛,這是因為小寶寶胃腸發育不成熟,造成嬰兒各階段腸道蠕動不協調,引起腸道脹氣—肚子咕嚕咕嚕響,排氣多,放屁多,並頻繁出現不明原因的哭鬧。但不影響進食及生長髮育。

2019-06-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引起新生兒不時哭鬧的原因很多,家長應該細心觀察寶寶,首先要找出哭鬧原因。寶寶腹絞痛一般是沒有什麼特效藥的,通常是兩個多月時最嚴重。等寶寶四個多月腹絞痛就會自動消失的,腹絞痛很常,通常五個寶寶中就會有一個,但腹絞痛並不是一種長期病的跡象。所以沒關係的。最重要的是父母應以最大的愛心耐心來度過這過渡期,通常在3-4月前會改善,但是仍有百分之一的嬰兒這種情形會持續到七,八個月。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