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血管瘤最佳治療時間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生了孩子,今天帶孩子去體檢醫生說孩子得了幼兒血管瘤,孩子治療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嬰幼兒血管瘤最佳的時間就是在滿月的時候。血管瘤的治療是個很複雜的問題,應該首先選擇手術和鐳射,特別小的可以冷凍,大面積多部位的可以選用口服激素治療,應該非常謹慎的選擇藥物注射療法,因為會留疤和晚期區域性凹陷。如果確定是血管瘤。一般是越早治療越好。在治療上,一般是採用鐳射治療。但有的孩子的血管瘤有的會隨著長大逐漸消退。

2019-06-2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血管瘤最佳治療時間越早治療越好,年齡越小治療越好,一般嬰兒血管瘤在滿月即可治療。增長速度極快的血管瘤發現應當及時採取幹預治療措施,以免血管瘤面積發展到很大。嬰兒血管瘤在孩子出生後的2到8個月生長的會比較快,所以通常在孩子3個月以後即使予以正確治療。治療嬰兒血管瘤可使用注射藥物的方式。藥物注射的方式效果不理想,那麼則可使用手術切除的方式進行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