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後多久才規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經歷了月經初潮,一般多久以後月經才會變得規律?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月經初潮後的女性,月經也會變得規律起來。青春期的小女孩月經初潮以後大概要五年左右才會完全規律,正是由於女性來月經開始,性腺軸沒有發育完善,所以會導致月經週期不規律,有的會提前,有的會推後,甚至幾個月不來月經,這都是正常現象。月經期間,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腹部受涼,飲食清淡,禁止吃辛辣刺激、生冷食物,禁止劇烈活動,包括跑步打籃球、打羽毛球等運動。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關於月經初潮,每個女性都是不一樣的。月經初潮的時候,卵巢功能還沒有完善,大腦對雌激素的作用也還沒有成熟,所以即使有卵泡發育成熟,也不能排卵,月經週期就會表現為不規律,約經過5到7年建立規律的週期性排卵以後,月經才逐漸正常。月經初潮大多在13到14歲之間,但也可能早在11歲或延遲到15歲,15歲以後,如果月經還沒有來潮,應當到醫院做一下檢查,看看生殖器官發育是否正常。月經的早晚主要受遺傳因素控制,其他因素如營養,體重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