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鵝口瘡自己會好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小孩一直哭鬧的,發現嘴裡長了一個口瘡,帶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鵝口瘡,小兒鵝口瘡會自己好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輕微的鵝口瘡一般都是會自己痊癒的,一般的情況下孩子患上了鵝口瘡這個疾病的時候,開始是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的,對於孩子的影響也不是特別的大,如果說能夠保障孩子口腔的衛生情況,哺乳媽媽也能夠做好飲食的控制,鵝口瘡這個疾病是會慢慢往好的一方面發展的,不久之後是會自動痊癒的,不過如果寶寶鵝口瘡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是應該及時用藥的,以免孩子受更加多的罪,畢竟要是等鵝口瘡自愈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2019-06-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患有鵝口瘡還是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寶寶口腔內有類似奶瓣的斑塊時不要隨便揩洗以免粘膜損傷引起細菌感染.建議去醫院明確病因後再對症治療。是一種真菌性疾病,可用棉花籤蘸些制黴菌素溶液塗在口腔患處,用1%龍膽紫塗口腔或用2~3%碳酸氫鈉溶液洗口腔也可以塗些冰硼散或硼砂甘油一般效果很好的。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