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會不會影響懷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貧血很多年了,平時也會頭暈的,貧血會不會影響懷孕?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正常情況,貧血對懷孕沒有影響。但是貧血的患者懷孕後,對胎兒和孕婦都是有不良影響的,例如有可能引起胎兒發育不良,或者是導致流產,早產等不良情況。另外,懷孕後有可能會加重貧血的情況,導致孕婦出現全身乏力,頭暈,心悸等症狀。因此,計劃懷孕之前應該檢查血常規,看是否存在有貧血,如果有貧血的情況,應該給予積極治療,糾正貧血之後再懷孕。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妊娠和輕度貧血沒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是重度貧血和極重度貧血,就會影響懷孕。因為貧血就是指外周血中紅細胞容量低於正常而出現的一種臨床綜合徵。如果是輕度的貧血,人體可以正常懷孕,對人體沒有明顯的影響;但如果是重度的貧血如長期的嚴重的貧血,就會引起人體內分泌系統的紊亂,導致雌激素和孕激素濃度紊亂,一般情況下就很難發生受孕,容易導致不受孕,或者懷孕以後胎兒生長髮育障礙的情況。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