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抽搐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從昨晚開始發低燒,今天早上有點抽搐,低燒抽搐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如果體溫不超過38.5攝氏度,需要警惕癲癇發作,顱內感染,代謝紊亂,或胃腸相關的良性抽搐。癲癇通常具有家族史,發病不對稱,因此有必要改進動態腦電圖(EEG)。顱內感染,除發熱外,可伴有頭痛、嘔吐精神不佳,需改進腰椎穿刺。如果複發性驚厥難以控制,應考慮遺傳代謝性疾病。如果發燒伴有嘔吐和腹瀉,考慮良性抽搐,一般問題是最小的。

2019-08-1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低度驚厥的原因:一、長時間的低燒可能導致腦膜炎和腦炎,這些都很可能引起驚厥。二、癲癇。主要是由出生時缺氧或外傷引起的腦損傷,以及持續低燒引起的異常腦放電和受損腦的抽搐。三、人體血鈉或低血糖,也可引起驚厥。四、因為孩子的大腦還沒有發育成熟,當低燒持續時,大腦會出現異常放電,從而引起抽搐。

2019-08-1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低熱抽搐首先可能是長期低熱可導致腦膜炎,腦膜炎很容易引起驚厥;其次癲癇發作。主要是由於出生時缺氧或外傷造成的腦損傷,而持續低熱則可引起腦放電異常和腦痙攣。再有可能是人的血鈉或血糖過低,也可能引起抽搐。低燒時候應該多飲水,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避免涼的。

2019-08-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低熱抽搐現象主要是由腦膜炎、流感、脊髓炎、肺結核等疾病引起的,如果沒有其他疾病因素仍有低熱抽搐,可以考慮發作的可能性,最好根據情況進行血常規、腦電圖等綜合檢查,根據情況合理治療。治療期間注意休息,多喝白開水,飲食上要清淡。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