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能洗澡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懷孕1個月的時候我流產了,流產之後不敢洗澡,流產後能洗澡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流產後可以洗澡,但最好注意水的溫度,最好使用溫水來洗澡,不能用冷水,墮胎後過早接觸冷水,容易導致症狀如頭痛、關節痛,建議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洗澡後注意休息,小心不要吃東西,最好不要吹氣,最好輕微的鍛鍊身體,不要吃的食物。

2019-08-2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藥物流產10天后,可以洗澡,也可以不洗澡。流產一週後可以洗澡。無論是流產還是吃藥,術後一個月不要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感冒,補充營養,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口服子宮收縮刺激及抗生素治療一週。停藥後7 ~ 10天行超聲檢查。流產後半個月可以複查超聲波。平時應注意健康。

2019-08-2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藥物流產後10天,可洗淋浴,禁止洗澡。流產一週後洗個澡。無論是墮胎還是藥物流產,手術後一個月不要性生活,避免感冒,補充營養,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口服子宮收縮刺激及抗生素治療一週。藥物流產後7-10天覆查超聲。人工流產後半個月複查超聲。必須注意個人衛生,避免不潔的性行為,並使用安全的避孕方法。

2019-08-2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墮胎後可以洗澡,但是最好是注意水溫,最好的熱水澡,不能用冷水,過早接觸冷水墮胎後,容易導致頭痛、關節痛等症狀,建議注意保暖,不要吃辣的食物。洗澡之後,注意休息,注意不要吹,以免引起感冒,最好加強飲食營養,吃瘦肉、雞蛋、增加一些運動。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