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溼氣重怎麼除溼氣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看中醫說我身體內溼氣重,要怎樣才能除去身體的溼氣?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堅持適當的運動,讓透過排汗的方式也可以增加溼氣的排出效果。同時也可以緩解生活的壓力。如果在條件允許下,每天堅持30分鐘左右的練習,可以達到很好的作用。比如散步、游泳或者是快步走。都是不錯的選擇,有助於身體的迴圈可以增加體內新陳代謝,促進溼氣的排出,從而提高自己的身體抵抗力。

2019-08-2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內部溼度主要由脾虛引起。可能與長期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或吃生冷、油膩的食物等有關。除溼的主要方法是用中藥治療脾虛溼氣。常用的藥物如保健丸等。其次,還可以配合食物的處理,如棗粥可以長期使用。第二,太多冷的和刺激的食物不要吃。

2019-08-25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如果想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可以採取以下步驟:首先,腎虛會導致體內水分不足。建議服用六味地黃丸或金芪參芪丸;二、日常生活多吃辛辣食物,如生薑,不吃生冷食物;第三,可以吃更多的脾臟和潮溼的食物,如紅豆,白扁豆和山藥;第四,可以服用一些溼潤的中成藥,如參芪白舒散、木香順氣丸、扶子理丸等。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