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NT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十二週,去孕檢的時候讓我做NT檢查。孕婦NT是什麼?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孕婦NT就是存在於胎兒頸部的一種液體,該液體在檢查的時候可以針對唐氏綜合徵進行風險評估。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是需要做NT檢查的,而且時間上要把控到位,最好就是在懷孕十一週到十三週之間。NT檢查的時候不需要提前做準備,也不需要憋尿。

2019-09-0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胎兒頸項透明層就是指NT了,NT檢查的目的就是看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病。但需要與唐氏篩查區分開來,NT是利用了超聲波來進行掃描,物件是頸部透明帶,而唐氏篩查是抽取血清來進行檢查,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檢查方法,很多孕婦認為做一項就不用做另一項,這是一個誤區。

2019-09-0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初期是有必要做NT檢查的,NT檢查是透過超聲的方式瞭解胎兒頸項透明層的厚度判斷胎兒是否有染色體異常和作為唐氏綜合徵評估的一種檢查專案,能夠瞭解胎兒在懷孕初期有沒有畸形的風險。可以在孕婦懷孕有11~13周左右的時間去醫院做這個NT檢查的。

2019-09-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NT檢查是瞭解胎兒頸項透明層厚度的多少來判斷胎兒是否有染色體異常跟畸形的風險的。正常情況下nt檢查的數值不會超過2.5釐米,有些胎兒的nt檢查數值超過2.5釐米,就要考慮胎兒是否會有染色體異常可能,這個時候孕婦還可以做進一步的檢查比如做無創DNA確診清楚胎兒是否有染色體異常的表現的。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