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腹瀉發燒如何用藥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不僅拉肚子,而且這幾天一直都在發燒,身體狀況也很不好。兒童腹瀉發燒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發燒引起腹瀉,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或者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建議先給寶寶查個血常規,如果有細菌的話就要用抗菌藥,同時也要給孩子使用消炎藥。發燒的時候要檢查體溫,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再給孩子考慮口服美林,如果是低燒的話,可以口服柴胡顆粒。而腹瀉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用媽咪愛或者蒙脫石散進行調理。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同時又腹瀉,那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感染了細菌。建議給孩子用抗菌藥也要聯合抗生素治療,同時也要給孩子口服益生菌調理腸道,如果腹瀉比較嚴重的話,可以使用蒙脫石散,如果孩子發燒溫度超過38.5度,可以給孩子口服美林退燒液。如果沒有達到這麼高,在38度以上可以給孩子口服柴胡顆粒退燒。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