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中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走路的時候感覺腰快斷了,去醫院做ct,查出是腰椎間盤突出,可是我不想用西醫治療,想去看中醫。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中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用中醫的手法復位效果比較好,能改善椎間盤膨出症狀。如果發生了腰椎間盤突出症,也可以採用針扎的方式來改善,或者做推拿按摩,可以給區域性減壓。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用熱水袋進行熱敷,能減輕區域性的腫痛。最好是選擇硬板床睡覺,可以讓脊椎變直。

2019-10-06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得了腰椎間盤突出症,中醫治療效果是最好的,中醫可以活血,也可以消腫,而且還可以止痛。中醫按摩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用中醫針灸刺激治療,或者在之前做個熱敷,這樣效果更加。也可以用當歸、丹參、牛膝等藥物煎水服用,舒筋止痛。如果是寒溼體質,可以用乾薑、白朮、茯苓調理。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