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蟲叮咬用什麼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黑花蚊子肆虐,被它叮後身上會出現大紅疙瘩,特別癢,被蚊蟲叮咬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蚊蟲叮咬用什麼藥需要看叮咬部位紅腫的程度。如果是剛剛被蚊蟲叮咬,紅腫症狀還不太嚴重時,可以用爐甘石洗劑清洗止癢;如果紅腫比較大,瘙癢嚴重時可以用地奈德乳膏外塗,同時口服撲爾敏等抗組胺類的藥物緩解。出現了嚴重的過敏反應時,還可以短期應用糖皮質激素處理。

2019-10-16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蚊蟲叮咬症狀較輕時塗抹一些花露水、肥皂水等就能起到很好的消腫止癢的作用;如果感覺瘙癢難耐,可以應用爐甘石洗滌外塗或者地奈得乳膏外塗。如果紅腫進一步擴大,甚至其他的部位也出現了紅腫症狀,可以服用氯雷他定或者應用糖皮質激素進行處理,控制炎症的發展。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被蚊子叮咬後可以使用紫草膏或者是清涼油等之類的藥膏來塗抹,如果出現了瘙癢的症狀,一定不能用手抓撓,如果過分的抓撓很容易發生感染,其實被蚊子叮咬後除了可以用藥膏之外,還可以用冰塊進行冷敷,冷敷是可以緩解蚊子叮咬後出現瘙癢腫脹的現象,還可以在患處抹上肥皂水,這樣可以快速的止癢消腫。

2019-10-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蚊蟲叮咬以後可以使用地塞米松軟膏來塗抹,不過如果叮咬後有瘙癢的情況發生,不要用手抓撓,除了可以用藥膏外,在叮咬的地方塗抹一些牙膏,也是可以消炎止痛的,如果想要避免蚊蟲叮咬,晚上出門的時候,儘量不要穿顏色比較深的衣服,穿淺色的衣服,或者是將維生素B1泡水擦身體,也可以驅趕蚊蟲。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