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和乙肝抗體有何差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體檢時發現身體內有乙肝抗體陽性的情況,後來醫生說這種情況是不會被傳染的,但是丙肝抗體陽性就容易被傳染,我有一些不太理解。丙肝抗體和乙肝抗體有何差別?

专家回答(2)

歐宏亮
歐宏亮
副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和乙肝抗體的差別主要表現在保護性這一方面,丙肝抗體不具備保護性的,而乙肝抗體的表面抗體則有一定的保護性。而且丙肝病毒是一種很容易發行變異的病毒,因此產生的丙肝抗體並不能與丙肝病毒相結合,進而不具有中和肝病毒的作用,因此丙肝病毒與丙肝抗體是不可以共存的。

2019-10-1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和乙肝抗體差別就是抗體結構是不一樣的,尤其是乙肝抗體,抗原抗體系統可達到三個。從保護性方面來說,丙肝抗體是不會具有保護性的,因此不能與丙肝病毒結合,完全可以與丙肝病毒共存。相反,乙肝抗體具有一定的保護性可以中和乙肝病毒。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