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白色惡露?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生過孩子後,現在這個階段是排白色惡露,什麼是白色惡露?

专家回答(3)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白色惡露因其含有較多白細胞而得名,其色澤較白,質粘稠,鏡下可見大量白細胞、壞色蛻膜物質、表皮細胞及細菌,白色惡露持續時間最長,通常需要3周左右。

2018-04-1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白色惡露主要是在生完寶寶之後,宮腔裡面流出殘留血液,會在產後三週左右形成淡黃色或者是白色惡露,持續三週左右能夠停止。惡露主要是脫膜和汙血透過陰道排出,生過寶寶之後都會出現惡露排出,需要每天用溫開水對區域性進行清洗,保持區域性乾燥和衛生。

2018-04-1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白色惡露一般是女性在分娩完之後7天內有惡露排出,可分為血性惡露和白色惡露。如果沒有出現特別症狀,一般是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的,但是一定要保護好私密處的衛生,觀察惡露的情況。如果惡露連續超過三週左右,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子宮的恢復情況。

2018-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