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合併心衰臨床表現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因為肺炎住院,有時候咳嗽得很厲害會出現憋氣。醫生說是出現了心衰。肺癌合併興衰有什麼臨床表現呢?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炎合併心衰時除發熱、咳嗽、氣促、呼吸困難及肺部固定細溼羅音外,會併發呼吸突然加快,心率增快,在160~180次/分以上,而且不能以體溫升高而呼吸困難來解釋,又與肺炎病情進展不一致。小兒會突然極度煩躁不安,明顯的發紺,面色發灰,指趾甲微血管充盈時間延長。聽診心音低鈍,奔馬率,頸靜脈怒張。

2018-12-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肺炎合併心衰的臨床表現,那麼就是說既有支氣管肺炎的表現,也有心衰的表現,支氣管肺炎一般表現為咳嗽,咳痰,發熱,或者呼吸困難,心衰也會有呼吸困難,煩躁不安,面色蒼白或紫紺的表現,還有就是心功能不全等等這些表現。患者會出現肝臟迅速增大,超過2釐米以上。尿少或無尿,顏面眼瞼或雙下肢水腫。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