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的區別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結婚後一直不能懷孕,我想做個試管嬰兒,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是在體外完成的,人工授精是在體內完成的,人工受精到正規醫院去,先檢查,做個配型,大概一千元.如果成功也就是六千左右,需要先去檢查後再做決定, 成功率30%,如果一次不成功就兩次,只要女方子宮沒有問題,一般一次就可以了,如果炎症較大,卵巢功能不全,就要先調理,時間一般一年到兩年,做試管嬰兒費用在幾千元左右,醫院級別不同。

2019-03-14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操作過程,人工授精,只是把精子透過人工的辦法注入女性的生殖道內,但送到的部位是不同的,比如說直接送到陰道內,或者送到宮腔,送到輸卵管內,這三個途徑都可以. 試管嬰兒技術,實際上就是在體外進行胚胎培養,把精子和卵子拿到體外,要透過人工的辦法,比如說,用注射技術讓它們形成胚胎.試管嬰兒必須有這個過程,這種技術我們就稱為試管嬰兒技術.所以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工受孕方法。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