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怎麼辦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今天檢查眼睛視力,發現散光程度加深了,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對於眼睛的散光我們要及時治療和做好預防保健。多數散光患者都屬於不規則散光或混合散光,這時需要及時配角膜接觸鏡矯正,才能減少症狀加重。散光配鏡前一定要進行散瞳驗光,5歲以下的孩子會使用1%阿托品滴眼液或眼膏驗光,必須連續使用三天。青少年一般使用託吡卡胺滴眼液驗光,如果超過18歲伴有高度散光的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平時要注意看書姿勢要正確、還要注意眼部營養均衡,避免長時間用眼。

2019-03-18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對於眼睛的散光我們要及時治療和做好預防保健。眼睛散光的治療與視疲勞輕重和視力的好壞有關,如果只是規則散光,沒有視力疲勞和視力障礙,則屬於比較輕,不需要治療,做好預防保健即可。平時要多吃動物的肝類,魚類,胡羅卜素等,少吃甜食。要多參加運動,還要注意用眼疲勞。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