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傳染別人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有灰指甲,我怕他傳染給孩子請問灰指甲傳染別人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得了灰指甲可能是日常生活中中不注意衛生導致的,灰指甲與其它癬病一樣,多見於高溫潮溼地區。除了地理因素,個人情況更決定了誰更容易患病,如不注意個人衛生,經常勞動或運動,愛穿緊身衣褲及不透氣的鞋子,年老體弱等等。往往是先患面板癬病,如腳氣,再傳染上趾(指)甲,但也有少數人先有灰指甲,再透過病甲引起面板感染。灰指甲不僅可自身傳染,也可能傳染給別人。

2019-03-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灰指甲一定要採取治療的,應該保持足部的乾燥,得了灰指甲的人雖然能夠傳染,但它的傳染性並不像大家想象中那麼強大。且在傳染性比較大的生活方式,還是在共同一個東西,如共用毛巾、共用拖鞋等等。是不會直接透過觸碰灰指甲之後,就會患上這種病情。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預防即可。保護好手跟腳的衛生,在吃飯或者是去完廁所之後記得洗手,是有效控制一些細菌的好辦法。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