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麻疹和麻疹的區別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了很多痘痘像是麻疹,請問蕁麻疹和麻疹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麻疹表面上看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發病原因不一樣,兩者的發病表現就不同,蕁麻疹會在身上出現大量的風團,麻疹會出現紅色的小點?麻疹與蕁麻疹的區別在於,無論是致病因素、臨床表現還是治療方法都不同,兩者本身屬於兩種疾病。麻疹本身是由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面板病變。主要表現為:面板出現紅疹。在治療方面,建議選擇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麻疹的區別在於麻疹比較嚴重,蕁麻疹比較好治癒,首先這兩者的性質就不同,蕁麻疹是由於過敏導致的,而麻疹則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引起的面板病,所以治療的時候要分清楚。蕁麻疹是由過敏刺激引起的。在這種情況下,主要的臨床表現是大面積的風樣變化攻擊面板。在治療方面,可以選擇口服抗組胺藥,如頭孢立嗪、氯雷他定等,或一些抗過敏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